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問對人(單位),才能事半功倍

 有時我們口才再好,但要辦事真的還是要找對單位, 其實這可能是我們很多朋友的盲點,

筆著是文化大學畢業的校友,有時閒來無事會去母校圖書館,因為地大舒服,個人又愛看書,

所以真的是很有吸引力的地方,總有個地方可躺,可坐,裡面的設備算舒服,也不像一般的圖書館

人非常的多(大學生平常比較不會讀書,除了期中考期末考以外)

但唯一小缺點,是不能上網除非是在校生,我大約隱約知道,可以辦理上網手續,但不太清楚,想說

問一下進館時的守門單位好了, 結果他說可以,可是只能固定一台電腦在一樓, 但問題我通常在

5F看書,要用網路當然隨機在5F用最好,各位讀者朋友看到這裡,您怎麼辦呢,乖乖地接照這位守

門學弟的說法作嗎? 要上網時就從5F跑到1F,而且還要登記報備後才能動作?

後來電腦上有個注意事項的小字,寫著有任何使用問題請洽大義4F的櫃枱, 所以我想有沒有另種

可能性呢?

好,我就跑到 大義館4F找到資訊中心, 詢問後的確校友可以取得帳密後,但只有一日,在全校任何

電腦上網,其實中間手續也有點坎坷, 因為我太老, 所以資料沒有,故要押證後,才有一組臨時

帳密, 於是我問:能不能把我資料打入存檔,以後,我就不必押證,直接取帳密,通用全校任何一台

其實工讀生好像不太清楚,一直到裡面的KEYMAN  出來和我問了一些問題後,才搞定,

於是我要到我要的結果,雖然有點坎坷,後來以後我就只要回來在這裡辦好, 就可以通行全校

但這中間我遇過幾個關卡, 圖書館守門, 大義4F學妹工讀生轉學姐工作人員再轉學長(keyman)

結果要到我最想要的結果, 我敢說沒有任何一個校友像我這樣, 因為這中間沒有人知道去哪辦

去大義館中間可能多所問題也沒想過那麼多,大不了不用,但其實我想測試這個原則,就是

要作對事,是不是只是找對人這麼簡單而巳~

成功辦事,或成功之道,是要找對人(單位),所以有時,不是你不夠優秀,而是您找錯了人而巳,

只要接點對了, 很多事就解了, 因感觸太深,所以特地寫下文章,以為記取~~~~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